damimomume

@心🍆如🍆止🍆水 的子博客
防pb堆文帳號
本命是斯萊德X達米安

 

Aionios/18.

*恭喜斯莱德叔叔终于吃到达米安小朋友 两个傲娇不容易

*下章做艾预定

*农历新年第一发~

-

-

-

-

從審判所回來後,斯萊德和達米安獨處的時間一下子變少了。一方面他終於擺脫了活動空間的束縛、忙於探索小島,另一方面,和達米安的交往變得越來越深入,令他有些不適應。

斯萊德不該承認,但在他心裡的某處,他愛上了這個小崽子,早在他察覺到自己動了情以前。或許從阿泰手下保護達米安的時候,又或許是起死回生後,第一眼看到那個被金色陽光籠罩的小小身影時。他的行動回應了這份感情,現在他只是為此找了一個理由,取了一個名字。這並不會讓他過得更輕鬆,也不會讓他忽然適應這種柔情,但他想要將其成就,無論用何種手段。

「雨季要開始了。」阿瓦瞧著門外的瓢潑大雨,將加厚的門簾掛上擋住飄風雨,「我睏了……吃完就睏。你真的不吃點嗎?」

「好吧。」斯萊德實在也有點餓,雨天氣溫微涼,他需要補充能量。

「這場雨停了,你就回家吧。我覺得不會下太久……」阿瓦打了個哈欠,爬上吊床,不一會斯萊德就聽到一陣鼾聲。

狗湊上來在他腿邊取暖,新的廚具還沒有完成,不過阿瓦說把他帶走也沒關係。斯萊德照常揉揉狗腦袋上的毛,狗安心地把腦袋枕在前爪上。他長壯實了不少,大腿結實有力,越來越有獵犬的風姿了。不過斯萊德還是經常想起他小時候,最初只有他和狗和人工智能的時候。

雨聲不息,愈發殘暴的風聲彷彿龍鳴,大洋催生的猛獸嗚嗚盤旋在這座囚犯島的上空,肆恣發洩它的狂躁,彷彿要摧毀夷平小島上的一切植物和房屋。本島有魔法的守護,所以用不至於太受影響,這裡的龍人都不太喜歡這樣的天氣,因為夜間的飛行變得更危險,又消耗更多體力。野生的動物都躲了起來,打獵也少有成果。潮濕和雨水使戶外的篝火無法點燃,打濕的身體不能取暖,結果有可能受寒生病。

這種天氣裡,是不可能有人傻到外出的……

過了大約兩個鐘頭,斯萊德打了個盹,醒來後掀起厚重的門簾一角往外瞄,風已經止了,但仍在下小雨。

阿瓦家門口的草地被雨水淹沒,就像池底花園一樣,雨滴不斷打亂天空的倒影。

天空一角閃過一個黑色的身影。

「……」

斯萊德覺得非常不安。他的直覺告訴他,那大概也許非常可能是某個假裝不在乎又到處找自己的生氣小孩。



「都是你那個笨蛋人工智能吵著要我去找你……哈?我怎麼可能找了那麼久還找不到,當然是雨快停了我才出來的啊,呆子。」

斯萊德沒過多久就找到了達米安,實際上是對方從天上俯衝下來,一個骨碌化作人形,正站在阿瓦家準備進來查房。看著他撅起嘴又氣得磨牙的樣子,斯萊德打心底裡快樂,不過這股快樂立刻被達米安看穿,小龍崽一口咬在他的胳膊上。

「嗷!痛!你的犬牙陷進肉裡了!」

「我討厭你。」他終於鬆口,瞪著泛紅的眼睛對比自己高許多的老男人說到。

「唔,都把我的胳膊快咬下一塊肉,你還不解氣嗎?」斯萊德看了看冒血的小臂。

「你傲慢,無禮,自我中心,任性,厚臉皮,固執,呆子……明明就是個容易死掉的人類……我、我討厭你……嗚……」眼看著達米安逐漸說不出完整的句子,小腦袋低垂下去,尾巴也沒精打采地拖在地上,然後是輕微的吸鼻涕聲。斯萊德拿他沒辦法,只能蹲下身摸摸那濕乎乎的頭髮,彎曲手臂,將小孩摟進懷抱。達米安尷尬地掙扎了一下,很快又安分下來。

真是的,到底要逞強到什麼地步?容易死這一點彼此彼此啦。

他用手擦乾小孩的臉頰,可仍舊不斷地有溫熱的雨水流淌下來。

之前達米安說過,如果曾經的生活快樂風光,怎麼會甘心留在這種荒島吧。斯萊德承認,雖然也算不上有多幸福美滿,他曾經的生活還是如同冒險小說般引人入勝的。達米安又想像出了什麼人間悲劇一類的吧。

因為逞強,因為傲慢,希望對方在什麼都不用操心的環境裡生活,自然而然生出的謊言和誤會反而讓幸福的假象像一個網羅。

在這一點上,他們都是一樣的。把握不好人與人之間交往的距離,總不想僭越了。

「斯萊德……」

「嗯?」

「我救了你一次,不能再有第二次了。」

「放心。你只要管好你自己就行了。」

「那你要告訴我你的一切,我全都要知道。」

「我會的,別害怕。」

達米安無聲地凝視他,甚至忘了因雨水而眨眼。他們對視的時間確實有點久了,但斯萊德拿不定主意。最後他只是閉上眼,用額頭抵上達米安的,就像動物之間會做的那樣,感受著小孩微熱的體溫。

「你要親我嗎?」

達米安輕聲問到,他的聲線在雨幕中變得不真實。

「我不怕……」

他微微側過頭,將自己的嘴唇壓在斯萊德的嘴唇上,本來只想輕輕啾一口,卻不料被老男人舔了一下。那種柔軟的感覺太奇怪,瞬間渾身起雞皮疙瘩。

「唔?!」他趕緊一把推開對方,難以置信地抹了抹嘴。

「回家吧。」斯萊德站起身,心裡盤算著回家如何做更過分的事情,觀察小孩處女般的純情反應。主動親上來這點確實沒料到啊……害得他有點心潮澎湃了。



  19 2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damimomu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