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mimomume

@心🍆如🍆止🍆水 的子博客
防pb堆文帳號
本命是斯萊德X達米安

 

Aionios/16.

*斯萊德和達米安吵架了

*於是要分手了

-

-

-

-

比賽所使用的蘑菇是囚犯島常見的一種食用菌,被稱為羅特,意味乾糧,達米安在內的不少人將其用作主食,磨成粉或糊煮後還挺頂飽。斯萊德在過去一個月中也學會了分辨羅特和那種毒蘑菇的區別。兩者形狀和顏色接近,但毒蘑菇的孢子會散發出一股刺鼻的酸味,一般不會有人搞錯。然而,如果用濃稠的調味料和辛辣醬蓋過又烤熟,確實很難從大量羅特中分辨出來。

更何況比賽僅限一小時,一邊懷疑自己盤中的蘑菇是否有毒,一邊注意競爭對手的進食狀況,一個一個地挑選是不可能的。

這場比賽對於那些變形的倒霉鬼來講是拼上生死的勝負,對台上的觀眾來講卻是一場賭博。他們分別下注賭這二十人中最終獲勝的人,因為松是為了老婆參賽,自己四肢完好,不少人賭他獲勝。而看他那嚴重燒傷的臉上茫然的表情,就知道他事先沒有料到比賽的內容會如此致命。

達米安去後台找松的時候,那狹窄的籠子裡有幾名上屆比賽的選手,他們見到醫生出現都在偷笑,因為這場比賽不需要搶救。可他說不出「放棄比賽」這種不負責任的話,苦難不會因棄賽而消失。他知道,本島的人在利用囚犯禁用魔法來獲取利益和娛樂。反正都是罪該萬死的人,賜給他們這些罕見的藥水簡直就是慈善行為。

「如果我輸了這場比賽……」松還未說完,達米安一拳打在他的鼻樑上。

「你不許輸!聽著,我才不會照顧你老婆,那是你選擇的人吧,一輩子照顧她阿!」

畢竟家裡已經有一個吃白飯的了。

等他心情複雜地走出後台,一抬眼就看到那個吃白飯的站在觀眾席入口,正自言自語。

「小鬼,你怎麼花了這麼長時間。」在人群中醒目的銀髮男人衝他皺眉頭,達米安不想搭理,徑直走向觀眾席的最後一排。或許是場上的觀眾激動起來嚷嚷著自己下注的對象趕緊吃,和照明的篝火一起升起一股股熱浪,四周溫度漸漸升高,他感覺口乾舌燥,又頭暈。

「松要死了吧。」

斯萊德看了看身邊蹲在座位上的小孩。

「那是他自己選擇的道路。」

「……簡直是白痴。」達米安半瞇著眼睛,額頭貼上膝蓋。

「要走嗎?你在這裡也沒有意義了吧。」他說,似乎有些關切,「辣醬也買好了。」

「不,我想……看到結局。」

好像在看毫無懸念的三流電影,沒有過太久就出現了第一名死者。

一個小時的比賽結束時,二十人還剩下九名存活,十一人死亡,而這九人或是因為沒有吃夠100個蘑菇,或是因為數量並列,全部成績無效。松鼓起勇氣帶著必死的決心為心愛的老婆吃了120個蘑菇,第121個蘑菇入口時忽然全身抽搐,腦袋栽進蘑菇醬,在一片噓聲中死了。

那些賭輸的人並不很開心,要那九人繼續,直到其中八人死去為止。場面一度極其混亂,斯萊德和達米安擠出人群,將火光直衝夜空的會場拋在身後,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眼看著松自殺,達米安一路上表情僵硬,走進那片棕櫚林時終於忍不住,扶著斯萊德吐了起來。小孩的手抓在男人的手腕上,有點太熱了。嘔吐物裹著胃液滴落沙地,斯萊德一邊看著遠處,一邊聽這聲音。

「傻孩子……別去管那些人不就好了。」等小孩差不多冷靜下來,他用自己的腰帶擦擦達米安濕潤的嘴角,「為此被流放還不夠嗎?」

「……」達米安聽到這句話,半張著嘴抬起頭,眨眨眼睛,「你、你剛才說什麼?」

「我知道你為什麼被流放,也知道你過去和那個人類發生的事情。真是個感人的故事,但是……裝成熟也沒用,小孩,在我看來,你太單純又太孤獨。」他蹲下身,正視達米安金綠的眼睛,「為什麼……為什麼你要刻意讓自己陷入危險?」

達米安一時間說不出話,他就那麼死死盯著斯萊德的藍眼睛,淺淺地呼吸。然後猛地握起拳頭要揍過來,斯萊德趕緊抓住他的手腕,可小孩還不死心,又抬起腿踢在斯萊德的肚子上。

「斯萊德,鬆手——!」

「喂、我可是認真要教育你的……嘶。」一個不留神,嘴角被達米安的膝蓋撞破,他吃痛地吸了口氣。

「你去死!當初就不應該救你!讓你被埋在石頭裡變成乾屍死了算了!……誰允許你去問這種事情!」

達米安只顧著大喊和胡亂地掙扎,拔高的聲音叫得斯萊德耳朵痛,老男人一用力輕而易舉將小孩壓倒在沙地,摀住他嚷嚷不停的嘴巴。

「唔唔!」他似乎還想說什麼,但斯萊德的手緊緊按在嘴巴和鼻子上,壓住小孩急促的呼吸和脈搏,喘氣都變得困難,只能抓著斯萊德的手腕左右扭動身體。

「好了,聽著。如果你不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怎麼會這樣容忍你令人厭惡的任性,陪你做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?那些人為你做了什麼?他們只是把你當好利用的工具,一個一輩子都要被囚禁在這個破爛小島上的失敗者。你很聰明不是嗎,剛才的事我們都看到了,這座島上的一切和善惡都沒有關係,只是利益而已。你得到了什麼好處?」

他鬆開手,透明的唾液流在掌心,達米安立刻大口喘息起來,或許是缺氧又生氣的緣故,他眼眶發紅,一副馬上要哭了的表情。

——你做的太過了,斯萊德。

「……我不是故意的。」

老男人想要拉達米安站起來,他卻自己從地上爬起來,抖抖衣服上的沙,無視斯萊德伸出的手。

「滾。」他只說了一個詞。

斯萊德嘆了一口氣。行,他承認這次對話不太成功。他們都需要冷靜,冷靜一下。



  14
评论
热度(14)

© damimomume | Powered by LOFTER